Thtwo受-鱼七🌊

老坑bi

黑虹 第四十章 破界

第四十章

 

“白渊哥哥,白渊哥哥,白渊哥 。 。 。 ”玲珑正在虔诚真挚的祈祷,突然感到有人用手敲了敲自己的后背,转过身去,是青岚。

“嗯?青岚怎么了?”青岚没说话,用手指了指远处的一个方向,就看见,温黎跟墨铃两个人,好像还有一个黑影,但是眨眼间有没有了。

“我俩回来啦,白虹怎么样了啊?”温黎脱口而出白虹的名字,给一旁的墨铃吓了一跳,赶紧用手肘怼了怼他,示意别再说了,一旁的青岚听到白虹这个名字也是一颤。

“你们去哪了,可算回来啦,他们俩都封在里面好长时间了,不过刚刚你说什么?白虹?你们碰到白虹了?!他在哪?!”玲珑见两人回来急忙迎上前,一听到白虹的字眼更是一蹦老高。

“啊,没有啊,什么白虹,是,是,白色的彩虹,我,我们去山上刚好看到的,不,不知道你说的是 。 。 。 ”

此话一出,一旁的墨铃表情就控制不住了,瞪大双眼以一个诡异的角度盯着他,‘白色的彩虹?!大哥你认真的?就这种鬼话,他要是能信,我就从这蹦下去!’

“白色的,彩虹?那是啥?你这么说我还以为,我就说嘛,白虹怎么会来我们这儿呢”

‘他信了!他怎么相信了啊!就这种鬼话,啊!这种鬼话!’想着想着墨铃自顾自的走到台边,‘想我一世英名,竟然就这么 。 。 。 ’刚想闭着眼往下一跃,就听身后玲珑的声音又想起来。

“不过我刚刚好像看到有个黑色的东西从你们那边过去了,那是什么啊?”玲珑想想还是感觉不放心就在后面多问了一嘴。

“啊!~啊那是,那啥,你看错了,我俩过来的时候啥也没看到,一定是你看错了,看错了”这话问的猝不及防,给两人吓出一身冷汗,回想刚刚跟墨尘分离的场景。

 

“我就送你们到这里,我还有事办完以后马上回来,在这之前,帮我照看好白虹”墨尘把两人送到离比武台不远处的地方,嘱咐了几句,转身就要走,但是被温黎给拦下了。

“怎么,有事?”

“那个,不瞒你说,反正你迟早要知道,白虹他现在正困在一个黑色介质的幻境里没法脱身,听他们说,如果幻境破不开,白虹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要不你先 。 。 。 ”

“这些我都知道,所以更不能拖延时间,而且我相信虹儿的能力,他可以的,我让你看着他,是为了要你确保不会出现其他的意外情况而再次伤害到他,比如说”说着说着顺手一指那谁的方向。

“还有不要向任何人提起我的事,一点都不行,记住了我很快回来”墨尘语速很快,俩人的视线就刚跟着来回看,跟个提线木偶一样弱小无助,在语毕之后墨尘身形一转便消失在丛林之中,一息之间,就像是没有来过,只留下原地随风摇曳的两人。

哇!实力强悍,真可怕。

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不禁打了个冷颤。

 

算了,早死晚死都要死,还是等着晚点死比较好,还是先不跳了吧。

 

 

“小黎,小铃你们回来啦”这时候晨灵从不远处走过来。

“大娘子”温黎跟墨铃齐声说道。

“嗯,回来就好,你们后面拉着的,是个什么东西啊?”晨灵指了指他俩身后的那坨不明物体。

“东西?”两个人齐齐回头,身后那东西,浑身裹满泥沙,穿插着大大小小的树枝跟石块,根据形状来说,能依稀辨别出,此物,应该是个人。

温黎跟墨铃对视一眼,又看看了那坨。

妈呀,忘了!

“这玩意,应该是个人吧?哎呀!活了!”玲珑上前用手点了点,就这一点仿佛是打通了此物的任通二脉,那玩意竟然自己抖动起来,频率惊人,身上的土块开始松动。

许久之后,现出人形。

“玲,玲珑”那家伙显出原形的第一句话就是扭扭捏捏的对着玲珑打招呼。

呵,野猪精变身,黎铃俩人摸了一把被甩在脸上的泥土,分别在心理默念。

“这,这家伙到底是谁啊?”“小黎小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这个 。 。 。 ”

在很久很久以前,巴拉巴拉巴拉巴拉乌拉乌拉咔咔咔——

 

墨尘顺着自身对于长虹的感应,跟着指引找到了归零后山的一处湖泊。

依旧是湿冷的沙石,平静的湖面跟着风的吹动,荡起阵阵涟漪,墨尘踩下感受到这柔软的触感,目光四处打量着,看上去是在找东西,实则,是在感受白虹当时留在这里的气息。

看了一整圈,目光锁定在岸旁一颗蜿蜒的老树上,墨尘顺着就摸了过去,抬头的瞬间就看见白虹留在上面的标记,是一个用剑刻在上面的“墨”字,墨尘伸出手在上面轻抚了几下。

埋在下面的长虹剑也是安耐不住,与墨尘的共鸣强烈到极点,墨尘只是轻轻的向上一抬,乘着长虹的木匣子就破沙而出,开始在空中盘旋,像是憋坏了一般,过了一会儿才慢慢落到了墨尘的怀中。

在与匣子接触的那一刹,墨尘仿佛当时的情况就近在眼前。

皎洁的月光下,白虹捧着木匣子,倚靠在老树上,抬起头望向微微涟漪的黑青湖面,眼里尽是无尽的思念之情,慢慢闭合上双眼,浅浅呼吸,吹着湖面飘过来的风,稍稍小憩,一个人,只有白虹自己,一个人。

这画面在墨尘脑子出现了一刻时间,墨尘低头看向那匣子,满身的沙石泥土附着在上面,暗沉的颜色就算的没有明确的表达,也能感受到那股铺面而来的委屈,恍惚之间,墨尘好像真的看见白虹就在他面前,还一脸委屈巴巴的模样。

果然是随他主子,表面霸气,内里实在可爱到不行。

“虹儿”墨尘轻念一声,抱起剑匣,就腾空而去。

我这就来找你了。

 

————

“你说啥?山上有老虎?!”

“那可不,当时情况险峻,就我跟墨铃两个人,别提多危险了 。 。 。 ”

“哇塞,你们好厉害,这样都能毫发无损的下山!”“是呀是呀”

“这都小意思!”

墨铃“ 。 。 。 ”别拦我,我现在就要跳下去!

说清来龙去脉,晨灵大娘子跟龟久久俩人就带着野猪精去到了祠堂。

没人看管着,自此温黎就彻底打开了话匣子,就是关不住了,这话简直就是聊到天上去了,加之这温黎的口才,这假的说成真的,活的说成死,不是,是死的说成活的,八路仙君天蓬元帅被这家伙说的是活灵活现,有滋有味。

就导致过来听书的人是越来越多,归零的弟子们反正都没事干,就把那围了个水泄不通,说道兴奋时还整起了他的老饭碗“戏法”,就这么一闹,更是哄堂叫好。

 

温黎那边热闹非凡,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正好给了墨尘机会,这是提前订好的战术。

有温黎的外挂加持,墨尘轻松避开众人眼线,来到黑球旁边,熟悉的气息瞬间包饶在自己周身,是我的虹儿。

一靠近这个黑球,墨尘手中的匣子就有强烈的反应,一直震个不停,似是急不可耐的要证明这个大黑球就是主人一样,墨尘一只手附在匣子上,稍加安抚。

然后手伸向那个黑球,刚要接触,突然被一人出声拦住。

“等等!危险!别碰那个!”来人是晨灵,本是害怕派中弟子们的安危,就先半路折返回来,这就看到一个不认识的霸气侧漏并且帅气非凡的黑衣男子(龟久久:阿嚏)竟然只身一人靠近了结界,便立即出声阻止。

但是为时已晚,墨尘的手已经接触上了那个黑球。

“别——!”

嘭——!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