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two受-鱼七🌊

老坑bi

第三十三章,第三十四章

不好意思啊,我之前有事没办法更文,自己有没有存稿,这字只能现码,可能会慢一些,我会加油,努力不会弃文的😣

 (๑ó﹏ò๑)



第三十三章

“咚咚咚”

陈庆临收到墨尘满腹怨气的指令之后,当即马上动身前往天音大殿。

但是这门是怎么也敲不动,陈庆临在门外脸都绿了。

“主子口谕,马上去天音大殿查看白虹少侠现状,如有异样及时回报,亲传,如若虹儿出了什么岔子,后果自负。”

什么后果自负啊!哎呀!求求了,白虹少侠你千万别乱跑啊!

“谁呀!大晚上的敲什么敲!”

门开了!?

“没,不是,你家主子呢?”陈庆临见门开了,心里重新燃起了一丝希望。

“我家主子?”

“嗯嗯。”

“我家主子出门见朋友了,说是要出去呆一段时间才能回来,但是这都过去半月了,还是没有消息。”

轰隆隆——

陈庆临现在只觉有一道晴天霹雳正中他的脑壳上,似是有万斤压顶,痛不欲生。

少侠啊!

“怎 怎么了?没事吧?”门童见眼前这个衣着华贵的中年男人应声倒地,扑通一下就跪在大门前,着实吓了一跳,穿这么好,大半夜出来碰瓷?!我要不要先撤啊?

“没事,就是可能要死了。”

“啊?”果然是碰瓷的!做势刚要关门,就被一双手给拦下了,还是刚刚那人。

“你说,你们主子去哪了!,快说!”

“啊!”

——

“主子,陈庆临派人传信过来,说是白虹少侠自您走后几周就去玉蝉宫为雨花剑主窦雨季庆生 。 。 。 听看守的门童说,在少侠他们临走的前一天,看到有六个孩童被少侠和温黎带出门去,随行的还有一个女孩,然后就再也没回来 。 。 。 ”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白虹,现在不明所踪,是吗!”墨尘亲骑骏马,不愿耽搁一刻,越听脚下的马儿速度就越快,终于克制不住自己,吼了出来。

“属下该死,愿意领罚”唐月自知这次是自己没有考虑到位,只能认栽。

“你该死?要是我的虹儿有半分闪失,你们所有人都死不足惜!够了,等这件事完了,自己去领罚”墨尘现在没时间说这些,他现在只想快点找到白虹。

“是。”

墨尘眉头紧皱,大脑飞速转动,到底该怎么办,等等,孩子?六个孩童?有了。

“唐月,找人到天音周围看看有没有奇异的悬崖或是湖泊,如果有,到天水街巷头拐角处的人家看着里面的老太太,别让她跑了,快去!”

“是。”

说真的,墨尘虽然从一开始就没指望自家宝贝能老老实实等他回来,但是像这样的情况不明还真是在他的预料之外。

虹儿!等着我!

——

“白虹!等等我!”

第一场比试结束后,白虹不闻在场众人的惊叹,自顾的走下台,头也不回的孤身一人走到树下小憩。

这,高冷。

并没有,只是白虹看到温黎被夹在了人群的正中心,立马皱了皱眉,不想去找他罢了。

由于是新弟子,温黎抽到了第二位出场,眼看着白虹在自己面前走过,自己却仍还在人海里漂浮,属实是无奈了。

“小黎!”

“啊”温黎听到有人喊他,一抬头,看见靠在树下的白虹正给他打着手势。

比武,加油,你,可以的,我,在这,等着你。

“…”温黎看着白虹诚挚且美好的面庞,感动的泪花四溅鼻涕都要流出来了,重重的点了下头,甚至是呐喊着上了台。

“……”白虹看见此情此景,也算是,及其欣慰吧,哈。

——

“白虹,我做到了!”

“嗯,小黎,我就知道你可以的”白虹伸手揉了揉温黎的头,笑得阳光。

新人弟子连胜两局,而且对阵的还是老人中的佼佼者,怎么想都很惹人注意。

于是,众人随着温黎的目光追随而去,就看到那个被所有男人追杀,但是仅凭一秒就打飞众老弟子派出的代表的白渊,正在一脸慈祥的爱抚另一个瞬间搞定老弟子的温黎的,头,而且被抚摸的那人还一脸享受。

由于两人现在的身材和身高都差不多,而且也是有几分分的神似。

奥,双胞胎啊!

“喔,白渊实在是太温柔了,明明那个温黎,诶,墨铃,你还有另一个哥哥吗?”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玲珑自从遇见白虹以后,就跟被下了蛊虫一样,上瘾不说,还一个劲的想要收集关于他的任何信息。

对于这点,墨铃怕是最有发言权的,刚来那阵墨铃差点没让她烦死的,每次都被玲珑逼得孩子哇哇哭,又搞得自己每晚睡不着觉,要不是澜落凌在一旁看着心疼,用武力逼退,还不知道得要闹到什么程度。

唉!

——

夕阳伴随着铜锣的敲打声,喧闹渐渐戛然而止,第一场次比武,结束。

“由于门内弟子众多,我们的场次比武要分三天进行,今日的获胜方可回去做好修养,提前准备第二轮的比武。”

“第二轮依旧是单人战,我们会在前两轮选拔出最优能力最强的弟子进行到第三轮的团体对比,你们可以提前选择要在第三轮一起作战的队友,当然,前提是,他有这个资格,好了今天就这样,各自散去,准备之后的比试吧。”

“是!”

 。 。 。

今日作为榜首的白虹行动如此出彩,自然成为了各个弟子的眼中钉肉中刺,白虹被各种人盯得也是不好受。

但是白虹也机敏的察觉到,混在其中的不一样的视线,白虹悄悄回过头,就瞥见空无一人的大比台上,晨灵大娘子正直直的盯着自己不放。

难道是,发现了什么?可自己什么也没做,能露出什么马脚 。 。 。

白虹,白虹,白

“诶,白虹!”温黎一直在白虹旁边说这说那,跟他讲自己在台上有多么镇定厉害,但人的心思好像完全不在自己这,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叫着。

“啊,小黎,嗯,怎么了?”

“我是没事,但你刚刚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我叫你都没反应?”温黎说的憋屈,有些话说了一遍再说又没意思了。

“啊,没事,好了知道是我不对,回去给你做肉补偿你还不行吗?”

“嗯,好好好!我就知道白,白白,你对我最好了,唔。”

白,白?哈哈。

白虹表面无碍,但心里还是在暗暗盘算,要不今晚,再去主殿调查一下情况,以备不患。

晨灵,大娘子。

当天夜半

“啊,娘,白渊今天实在是太帅了!”

“就是,这孩子我从一开始就非常非常欣赏,果然是没让我失望,今天回去的时候,太还特意向我这边看了一下呢!”

“真的!好羡慕,我要想要白渊多注意我一下。”

“宝贝女儿,你一定要努力拿下白渊,咱娘俩以后的幸福就全靠你一个人了!”

“嗯,交给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

“那啥,我还在这呢,话说你俩以后的幸福不应该是归我管吗?喂!我还在这呢!喂!哎!啊——!”

第三十四章

“吁—!”

“恭迎主子!”

“不用说那么多,事情办妥了吗?”墨尘连夜赶路,除了中间马儿的休憩时间,和其他帮派刺客的日常到访,就没停下来过,本就是冬季,从念虹到天音原本要花上一个周的路程,墨尘硬是顶着风雪,只用了三天就赶到了,而这到地的第一件事不是休息,而是,继续找他的虹儿。

“回教主,听您的吩咐,我们确实在大殿以南的森林地带发现了奇异的山崖,虽是冬季但崖下也的确是有活水在涌动。”

那就是了!不老泉!

墨尘心下暗喜,总算是有了突破,这几天的搜索都没有任何有用的消息,总算是踏实了一点。

“我让你看的人呢,现在在哪?”

“属下已经派人将院落看起来,但没您的命令,不敢轻举妄动。”

“走,去看看”墨尘还未踏入天音的门口,掉头就走,领着一大帮子黑衣人,直朝巷口而去。

“主子走了吗?”墨尘没走多远,陈庆临就从门后探出头来,问了问一旁的护卫,但还没等人开口。

“陈庆临!你跑不了,等我回来就收拾你!”

  。 。 。 。 。 。

墨尘吼完陈庆临刚想追上去,但墨尘内力太足把檐上的积雪给振松了,陈庆临刚踏出去一步,就被雪给埋起来了。

“哎呀,爹!”

“主子啊!”

属下:……#%$&!!……#$%又冷又困,还想睡觉

      ——@白虹少侠,求你快点出来吧!

————

现在是夜半一刻,墨尘领着这一大帮子黑衣人在天水主街上走的是气势汹汹,加之墨尘爱虹心切,从远处打眼一看,活生一副恶鬼出行的既视感,从远处看就俩字,刺激。

院内,本应就寝的花甲老太却还悠闲的靠在,院落树亭子的躺椅上闭眼休憩,好不自在,旁边的小几上放着一壶清茶,明明是一个人,却摆了两个杯子两套摇椅,还在几上放着些许就茶的点心,似是知道有什么人要来一样。

夜班时分冬季的寒风被院墙遮挡,也似乎没那么冰冷了,老人就这么倚着,摇啊摇,突然一阵微风拂过带下一些树上的积雪掉落,老人只是一怔并未睁眼,而是轻轻扭过头,淡淡的说了一句。

“来啦。”

“好久不见啊,雯老”随风而至,墨尘的轻功也竟到了如此境地,轻稳的落座在了雯老对面的躺椅上。

“我就知道,你这小子,前两天,让人把我这老婆子的破房给围了个水泄不通的时候,我就猜到了,你今晚肯定得来。”

“ 。 。 。 ”脸阴了。

“是,七侠之主,白虹没了踪影吧,哦,呵,不对不对,是某人的心上人啊。”

“这孩子,我之前见过的,诶呦,长的那叫一个俊俏啊。”

“之前见过”脸更阴了。

“呵,你买鱼生插队,还让人家等着你,我不得好好看着,以免让人家给拐跑了,不过,这孩子倒是心善,还把我老婆子送回家,我真是越看越欢喜。”

“ 。 。 。 ”黑了黑了。

“说起那时候啊,你俩个孩子,竟然还在人群中接吻也真是,羞死了,哎呀,年轻就是好啊  。 。 。 ”雯老一直小声碎道,说着说着自己还脸红了。

完了!

感情是你把人媳妇给拐跑了啊!还有你脸红个啥劲啊?!

“够了!老太婆,别说那么多废话,我现在没功夫陪你瞎闹,虹儿在哪?还有净元珠,在你那吧。”

墨尘直视雯老,这不是问她,而是让她交出来。

“你就是,这么跟你姨母说话的吗?”雯老慢慢睁开眼,只是霎那间就变成了一位中年的美妇人,瞪着美目看向墨尘,些许是带了点怒气,然后背过身去也不说话。

 。 。 。 。 。 。

墨尘一直也没说话,因为他知道,接下来她肯定会把她知道的都说出来,只要是他不想搭理她。

“我知道,你这几日派人在这天音上下,里外,甚至是周边都翻了个底朝天,那不老泉的事你肯定也都是知道的了。”

“唉,不瞒你说啊,这净元珠,现在的确是不在姨母手上,白虹的位置我也 。 。 。 ”雯老话说一半,刚转过身去。

“哈啊”墨尘瞬间鄙夷,脸上嫌弃的表情完全控制不住,老子连夜赶路,舟车劳顿,一个觉都没睡,还在这陪你聊了这么长时间,你现在告诉我,你没有用!

废物,这两个字完完全全的刻在脸上,对雯老顿时产生了极大的心里伤害,墨尘现在烦躁的很,作势转头就要走。

“哎,不,不是,你,你好好听小姨把话说完,别,哎呀,”

“大不了,我把白虹的位置告诉你还不行吗!”雯老死拽着墨尘就是拉不住,见人马上就要到出去了,心一横就吼出来了,顿时卸力,在原地松了一口气。

“那好,赶紧说吧,我赶时间。”

雯老累的不轻瘫坐在地上,倒是一直被拉扯的墨尘不知什么时候又坐回摇椅上,还自顾的拿起一块糕点吃了起来。

“你个小兔崽子,行了,我就是拗不过你,你简直跟你妈一样,就知道欺负我”雯老小声嘟囔,墨尘听见了,但也懒得理她,随手抄起一旁的小茶杯喝了一小口。

“唉,我跟你姨夫吵架了,就那天,我不是让白虹背我回来吗,被他看到了,然后我们两个就吵起来了,他嫌我天天不学好就知道变成老太太出去勾搭小伙子,我当时气不过就动手了,然后,那个死鬼,就因为打不过我,也不哄我,就知道生气,拿着净元珠就回三台阁去了,我其实也气话,但是我怎么能因为这些小事跟他低头吧,要你,你怎么办  。 。 。 ”

“嗯,这点心真不错,也不甜,在哪买的,虹儿应该会喜欢吃,还有没有了,啊别忘了,给我包起来啊,啊,还有这个茶,你也帮我带几副,要分开放啊,包严实点路上颠簸别撒了”墨尘根本没听,只对着一旁的小丫鬟嘱咐,这一下又着实把雯老气个半死。

“……墨 。 !”

“誒行了,别嚎了,这么大岁数了不知道半夜不能扰民啊,我在你这主要是为了知道虹儿现在在哪,你却一直跟我扯东扯西”墨尘一直盯着手中的茶杯也没去看她,但是语气却愈加冰冷,气氛也是陡然直下,雯老在一旁感觉快要窒息了,但还是没说一句话,墨尘,彻底炸了。

啪——

茶杯毫无预兆突然在墨尘的手中就炸裂开来,雯老咯噔一下,下一秒墨尘瞬间消失在她眼前,等她回过神来,就发现墨尘正带着极地气压向她压过来,双眼还死死盯着她不放,而自己就像是被猛兽盯上的猎物,强大的威压让她动弹不得,雯老慌了。

这,孩子,这几年是经历了什么啊!怎么变得这么可怕!

“赶紧把你知道的线索都告诉我,毕竟,我的耐心,是非常,有,限,的。”

“啊 。 。 。 是,我说,我现在就说!”

姐姐,你儿子,好可(kong)爱(bu)啊!

————

“白渊,我今日便要跟你,一决胜负!”

“请指教。”

评论(3)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